半夜兩點,與客戶應酬完開車回家的路上,車裝音響裡流瀉出為了避免劉德華N年前的精選輯時時昭告我的年紀,所以剛買的兩張抒情搖滾專輯上的歌曲,到第二片第十二首時特別吸引了我的心思,輕柔的節奏與低迴的唱腔彷彿情歌裡枕邊的呢喃,挺襯剛處理完手邊工作回家的輕鬆心境,但歌詞卻是這麼引人玩味,甚至有些傷懷~

新買的CD  

      「Eye in the sky」是The Alan Parsons Project(亞倫 派森 實驗合唱團)的「Art Rock」代表作之一,創作靈感來自喬治歐威爾的科幻名著《一九八四》書中~監視攝影機無所不在的未來世界,輕柔的節奏與唱腔想展現的卻是洞悉一切的絕對宰制態勢,只是仔細品味它的歌詞,它的確是首情歌沒錯!只是套用在男女之間,它的涵義驟然間由居高臨下轉變為略帶憤怒的無奈傷懷~


 

Eye in the sky      Alan Parsons Project

(天空之眼)                       (亞倫派森實驗合唱團)

Don't think sorry is easily said
Don't try turning tables instead
You've taken lots of chances before
But I ain't gonna give any more
Don't ask me, that's how it goes
'Cause part of me knows what you're thinking

Don't say words you're gonna regret
Don't let the fire rush to your head
I've heard the accusation before
And I ain't gonna take any more
Believe me
The sun in your eyes
Made some of the lies worth believing

I am the eye in the sky
Looking at you
I can read your mind
I'm the maker of rules
Dealing with fools
I can cheat you blind
And I don't need to see any more
To know that I can read your mind
I can read your mind……

Don't leave false illusions behind
Don't cry 'cause I ain't changing my mind
So find another fool like before
'Cause I ain't gonna live anymore
Believing some of the lies
While all of the signs are deceiving

 

 

 

別以為道歉是容易的事
更別試著想扭轉局面
你已得到過許多機會
但我不會再給你任何機會
別求我,事情就是這樣
因為我的一部分知道你腦袋在想什麼

  

別說出你會後悔的話
別讓怒火沖昏了你的頭
我從前就聽過這樣的指控
我不會再去理會
相信我
你眼裡的陽光
讓某些謊言變成值得信任

我是那天空之眼
注視著你
我能看穿你的心思
我是法則的制定者
專門對付笨蛋
我可以欺瞞、矇蔽你
我再也不必看著你
以確定我能了解你的心
我能看穿你的心……

別將虛假的幻象置之不理
不要哭,因為我不會改變心意
像從前一樣再找個傻子
因為我不想再那樣活著
將某些謊言信以為真
當所有的徵兆與表象都是騙人的

      一直以來,最愛的另類搖滾歌曲都是酷玩樂團的「yellow」,畢竟這些年號稱「戀愛地獄倒楣鬼」的我,一不小心真心愛上了,可以順利在一起的機會幾乎趨近於零,遇上了以單戀情懷為創作出發點的「Yellow」怎麼可能不引起共鳴,只是這首歌意外的讓我如此有感覺,這張合輯還真是買對了
~

Yellow            Coldplay

Look at the stars
Look how they shine for you
And everything you do
Yeah, they were all yellow

I came along
I wrote a song for you
And all the things you do
And it was called "Yellow"

So then I took my turn
Oh what a thing to have done
And it was all "Yellow"

Your skin
Oh yeah, your skin and bones
Turn into something beautiful
You know, you know I love you so
You know I love you so

I swam across
I jumped across for you
Oh what a thing to do
Cos you were all "Yellow"

I drew a line
I drew a line for you
Oh what a thing to do
And it was all "Yellow"

Your skin
Oh yeah your skin and bones
Turn into something beautiful
And you know for you
I'd bleed myself dry for you
I'd bleed myself dry

It's true, look how they shine for you
Look how they shine for you
Look how they shine for
Look how they shine for you
Look how they shine for you
Look how they shine

Look at the stars
Look how they shine for you
And all the things that you do
金黃色           酷玩樂團

抬頭仰望繁星點點
看著它們為妳散發的迷人光芒
在妳的舉手投足之間
都存在一種耀眼的金色光輝

我一路獨自走來
為妳,我作了一首情歌
在妳所做的每件事情背後
都有淡黃色的美好回憶

我恣意的漫步遊走
是什麼樣的事情等待著實現呢?
那是種金黃色的美好體驗

妳的肌膚
妳的每一吋肌膚
都幻化為美麗的生活點滴
妳明白我對妳的愛有多深
相信我給妳的付出有多真

我為妳穿越海洋
為妳跨越山谷
讓我瘋狂付出的原因為何?
只因為妳在我的心中永遠迷人脫俗

我畫了一條線
為妳,畫出我倆唯一的界線
使我想像幸福的動機為何?
只為了得到美麗如妳的重視

妳的肌膚
妳的每一吋肌膚
都幻化為美麗的生活點滴
妳知道我願意為了妳
我願意流乾我的血液
縱使我的生命已不再留有任何痕跡

我對妳的表白是如此真實,星星的確為妳散發光芒
看著它們為妳散發的迷人光芒
看著它們如何為妳散發光芒
看著它們為妳散發著迷人光芒
看著它們為妳散發著迷人光芒
看著它們如何散發出迷人光芒

抬頭仰望繁星點點
看著它們為妳散發的迷人光芒
就在妳的舉手投足之間

      當我們怨懟著分手或正在一起的人兒多長或多久的欺騙自己時,往往憤怒與傷感會起加乘作用,星星之火霎那間就燎原了,但回過頭想想,與對方最親近,該當最瞭解對方的人不就是自己嗎!換句話說每對廝守的人兒理當彼此都擁有「天空之眼」,再細微的改變,就算沒明察秋毫的觀察力,第六感也會告訴你有哪兒不對勁了,愛上的人兒如果能重複的長時間的欺騙自己,百分之百是因為自己的隱忍或包容,換句話說一切的一切是在我們的默許之下發生的,不管是以愛之名或實讓我們做了這樣的決定,事後何須太過怨懟或傷懷呢,淡淡的自己品味就好了吧~     

      當慾念與心靈的吸引力都不復在時,就該是一段感情結束之時,也就在這時恰是最佳時機去檢視,倆人之間曾擁有過的究竟是什麼,除非有一方從一開始就存心欺騙,否則彼此計較著誰付出的較多,豈不是把曾有的愛戀與悸動貶低成了一場秤斤論兩的交易!無法擁有就要暴力相向或想方設法摧毀對方?那你付出的決不是愛而是自私幼稚的佔有慾外加該死的自我中心罷了!愛戀的盡頭無可避免的令人傷感,但是否能好好的收尾,關乎它會成為美好的還是迫切的想掩埋於時光之沙下的回憶,不經意回想起來時,儘管心頭些微的燒灼,但嘴角還能掛著微笑,總比莫名的悲憤交加,無意義的搞死自己千萬個細胞好吧~

      「人是自私的」,不只一個我愛上的人兒對我說過這句話,無一例外的,說這句話的當下她們都已倚在另個男人懷裡,這句話只明確的傳遞了一個訊息~「她不愛我」,我還沒成熟到可以笑著出席她們的婚禮,但這些年來的焠鍊,讓我通常可以當面傳遞我衷心的祝福,當然我不是聖人,爾偶我也會幻想愛上卻無緣的人兒與他人的感情不順遂,回過頭來說著:「還是你對我好」,藉此在虛擬的世界中享受片刻~「靠!誰叫你當初不選我」的幼稚快感當作現實中挫敗的補償,儘管心中帶著些微的罪惡感,覺得會這樣想的自己本身就缺乏被愛的資格,但一邊又想著:「不愧是讓我痴狂的人兒啊,果然冰雪聰明懂得別選我這個智障!」,然後讓微帶傷感又有些滑稽的情緒包圍自己,雙子座的矛盾個性有時還挺麻煩的~

      愛情之所以讓人嚮往與歌頌,除了靈肉交融的歡愉外,就是它能讓人違反天性變得無私,有些雜碎或廢物藉著這點遂行詐騙(PS:我愛上的女人可沒一個是這樣的),我們只能誠心的祝他們下地獄被狗幹,但不該讓這一切阻擋我們去追求理想中的愛情,當然人生未必要有愛情才有意義,但沒了它肯定失色不少,凌晨七點了,音響交替播放著「Yellow」與「Eye in the sky」,也該睡了,明天除了一堆待處理的工作外,誰知道追尋許久的人兒,不會就那麼恰巧的出現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野獸 的頭像
    野獸

    灰色叢林中的咆哮

    野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